学校举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

     1227日,学校纪委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举行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纪委书记田志宏同志出席,并就纪检委员的职责“是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与大家交流。全校已换届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田志宏同志指出,二级纪检员是学校纪检工作的“探头”和“前哨”,监督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是二级纪检员的首要职责。为此,要把职责扛在肩上,牢固树立“角色”意识,直面问题,敢于发声、敢于监督、敢于管理,做好“宣传员、协理员、监督员、信息员”。他分别从北京市教育系统和学校发展的角度,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并结合学校正在进行的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落实监督责任三个方面,向与会委员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北京体育大学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工作细则》(北体党字〔20188号),各纪检委员就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的思路和想法发表意见,他们表示:一方面,要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梳理所在单位在制度建设、重点工作领域等方面存在的风险,促进流程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另一方面,要敢于担当,对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此外,学校纪委向各纪检委员发放了《纪检监察工作核心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图解、《北京体育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制度选编》等纪检业务书籍。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纪检委员队伍培养、使用的开局之举。今后,学校纪委将进一步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发挥合力,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