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党外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12
7日上午,2016年北京体育大学党外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在北办公楼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池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樊战备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学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纪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等3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蕾主持。
会上,首先由樊战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纪委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广大党外人士多年来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对党外人士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推动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会议是对中央要求的具体落实。樊战备同志系统介绍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纪委聚焦执纪问责主业,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招生招聘等重点领域监管,受理信访举报践行“四种形态”,完善制度源头防范、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工作情况。他还特别请与会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他要求,学校党委、纪委要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持续发挥好党外人士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党内外监督合力,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学风、带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池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面做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表现。召开这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是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要求,发挥党的统一战线政治优势,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好的方式。他指出,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专业特长和社会影响力,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业,踊跃参与教、科、训和管理工作实践,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池建同志要求,在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党外人士要发挥外部监督主体的独特作用,努力在教职工中做业务精湛、品德高尚的良好表率,积极参与和监督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推动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
参会的党外人士结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就学校响应和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及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等向学校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交流了工作体会。
纪检监察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