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22日,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等上级领导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杨桦发表讲话,提出工作要求;纪委书记樊战备作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正高级职称人员,正科级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池建主持。
杨桦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学校落地生根。
杨桦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在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纪律和规矩意识政治理论学习内控机制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落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标本兼治,治理和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必须深化学校改革,不断增强学校事业发展动力
樊战备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学校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行使;坚持群众立场,切实维护师生利益;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中有几点体会: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必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三是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必须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五是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樊战备还部署安排了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筑牢深化八项规定精神的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挺纪在前,践行好“四种形态”;强化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净化教书育人环境;强化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