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及体育艺术综合馆工程建设项目召开专题廉政会议


 
      2017年5月16日,武术及体育艺术综合馆(以下简称体武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监督管理办公室在学校基建办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耿宝权副校长主持,基建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审计处)负责同志、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监督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及外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邢尚杰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和提醒。邢尚杰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发生了重大转变,全体同志对此应有清醒认识和充足准备。结合学校纪委近年来受理的基建工程领域信访投诉情况,邢尚杰同志对大型工程建设项目中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重点分析,对全体体武馆参建人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上决不放松懈怠,做到工程项目经得起考验、受得起检查;二是瞄准高线,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担负起体武馆工程建设发展的历史重任;三是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学校和上级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各种工作关系;四是谨慎厘清并处理好个人与社会及相关公司的人员关系;五是坚持廉洁自律,不参加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等活动;六是做到不以工程谋私、索贿受贿、收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七是秉持公正之心,维护公平,能公开的都要公开,需要保密的也要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失密、泄密;八是全体参建人员要积极工作和认真履行职责,对于不作为、乱作为的也要被问责。
    耿宝权副校长代表学校武术及体育艺术综合馆建设领导小组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重要工作要求。耿宝权同志指出,体武馆建设项目投入多、规模广、影响大,是近年来学校乃至体育总局系统一项重点建设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项目建设中应高度重视廉政工作,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必然性,深刻理解与把握工程建设与廉政建设之间相互促进、协调推动的辩证关系,确保体武馆工程建设和廉政建设双丰收。耿宝权同志强调,全体参建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懂法懂规的基础上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在工作中注重改进和提高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协调和处理好工程参建各方的关系,公平公正对待建设项目各方面人员;要勇于担当尽责,反对不作为和敷衍塞责现象,杜绝吃拿卡要及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工程建设廉洁高效,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答卷。
     会上,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签订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及体育艺术综合馆工程建设项目廉政承诺   书》,并发放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及体育艺术综合馆建设管理监督法律法规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