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完成2021年第二轮巡察进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1年第轮巡察进驻动员会日前相继召开。929日至1030日,学校党委3个巡察组将对管理学院、体育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学术期刊社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工作方针、价值取向,深入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严、实、准”的主基调,对标“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统筹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切入点,深入查找背后存在的政治偏差。

巡察组组长强调,本轮巡察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整改和软弱涣散党支部自查整改,以及其他各类专项整治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包括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监督全体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更好地把巡察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为期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密切联系师生,设专门接访电话:010-8243423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chaban@bsu.edu.cn。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0日,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移交纪委办公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