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2021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全体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雒延林主持。

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志宏宣读本轮巡察职责授权和任务分工,就做好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田志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目标任务,紧扣被巡察部门、单位职能责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价值取向,深入细做好“政治体检”;三要坚守政治担当,做到讲政治、善作为、守纪律,力争实现自身成长和促进巡察双提升,规范高效完成本轮巡察工作。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王旭辉本轮巡察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长白洁以把牢政治主线、用好巡察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为主题,聚焦个别谈话和调阅资料两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针对此轮被巡察部门、单位特点,针对性向巡察组介绍需要重点关注的相关问题。

雒延林主持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聚焦被巡察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年度重点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沟通,围绕“四个落实”精准发现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整改建议

会议明确,本轮校内巡察工作将继续采用“一托二”的方式,组建3个巡察组,于2021年9月26日至10月30日,对管理学院、体育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冬奥培训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学术期刊社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