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10月18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80余名中层领导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是学校今年“守纪律、改作风、勇担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警示教育基地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司法局、市监狱管理局承办,主要面向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北京市的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开展警示教育。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参观了主题展览的三个部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后,大家观看了一部教育片,该片以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展现了党员干部应当遵守的“六大纪律”。活动最后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卫领誓,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了解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和重温入党誓词,令全体同志深受触动,很好的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教”的警示作用和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绷紧法纪之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为打造学校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