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1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会日前相继召开412日至5月11日,学校党委3个巡察组将对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足球运动学院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进驻动员会,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强调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巡察重点任务方式程序工作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立足“严、实、准”的主基调,对标“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总体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学校中心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统筹把握政治和业务关系,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为切入点,深入查找背后存在的政治偏差。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关“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整改和软弱涣散党支部自查整改落实情况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和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轮巡察为期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密切联系师生,设立专门电话82434230、邮箱xunchaban@bsu.edu.cn受理信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受理时间截止20215月11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办公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