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完成2022年第一轮巡察进驻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2年第轮巡察进驻动员会于4月1日召开。学校党委3个巡察组将41日至51对教育学院(体育师范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体育工程学院(中国体育大数据中心)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高校巡察新时期高校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推进依法治校的内在要求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中央、体育总局党组和北京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立足“严、实、准”的主基调,对标“四个落实”总体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监督要点紧扣学院职能职责和实际特点,统筹政治和业务关系,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落实落细落地为切入点开展巡察,从业务看政治、从表象看本质、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背后存在的政治偏差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组组长强调,本轮巡察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整改和软弱涣散党支部自查整改,以及其他各类专项整治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包括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十四五”规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及《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监督全体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轮巡察为期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密切联系师生,设专门接访电话:010-8243423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chaban@bsu.edu.cn。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51日,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移交纪委办公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