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3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2022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雒延林主持。

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志宏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本轮巡察职责授权和任务分工,就做好今年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田志宏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要明确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立足巡察定位,精准查摆问题强化联动协同,增强巡察合力增强纪律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巡察工作

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王旭辉对本轮巡察工作流程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玉倩以“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参与总局巡视和校内巡察工作经验,聚焦个别谈话和起草巡察报告两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与反兴奋剂工作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针对此轮被巡察单位特点,针对性地向巡察组介绍需要重点关注的相关问题。

会议明确,本轮校内巡察工作将继续采用“一托二”的方式,组建3个巡察组,于2022年4月1日至5月1日,对教育学院(体育师范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体能训练学院(军民融合体能训练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中国排球运动学院、体育工程学院(中国体育大数据中心)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1